石楠小札

我们都拥有故去的亲友——我们也都将走向自己的坟墓。

关于儿子的十万个为什么【并没有十万个】 | | 孙翔

父亲节到了。
记得跟爸爸说一声父亲节快乐哦。
还是复习的时候来作死。
下面正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关于玩的场合
你出门的时候,有些不放心的看了看穿着父子睡衣的孙翔和自家儿子。

儿子牵着他的手,睡眼迷离,却还在跟你做着再见。

应该是没问题的吧,你想着就关了门。
你刚走,你那睡眼惺忪的儿子一下清醒过来。
“粑粑!我们来玩吧。”
“好!”

下午回家打开门的时候,你呆在门口,仿若被雷劈了一般。

我家是被洗劫了吗??

那满地的纸巾是怎么回事儿??天花板上那五颜六色的颜料又是怎么回事儿??谁能告诉我,为啥我家狗狗有那么多小辫子??

最重要的是,一身白色面粉的父子俩是怎么回事儿??

“嗨,麻麻!”
“孙翔!!!你给我解释解释!!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粑粑,为啥我们会在这里罚跪?(ㅎ‸ㅎ) ”
“因为我们惹麻麻生气了。”
“哦……(ㅎ‸ㅎ) ”

关于吃掉儿子零食的场合
“麻麻!”儿子哭得梨花带雨扑进你的怀里。

“这是怎么了?都哭成小花猫了。”你抱着他问道。
“粑粑吃掉我的饼干了,我明明特地留着今天吃的。(;´༎ຶД༎ຶ`) ”

“这样啊,不哭,我们让粑粑买给你。”

“孙翔,都多大的人了还吃自己儿子零食,快去给你儿子买零食去,看你儿子哭得。”

“是是是,臭小子还知道告状了,等你妈没在了再收拾你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马上给小祖宗买吃的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粑粑,你为啥买这么多零食?”
“给你买的啊。”
“粑粑最好了!!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”

关于摔倒的场合
“孙翔你也真是的,多大的人了还走路摔跤,你看把你儿子吓得。”你边给孙翔处理手臂上因为摔倒的蹭出来的伤口,心疼地嗔怪道。

“谁规定年纪大就不准摔跤了?”他别过头,看着自己儿子说道。

“好了,粑粑没事儿了,不哭了啊。”看着还在抽泣的儿子,孙翔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我去做饭了,你俩坐会儿。”放好药箱,你擦着手进了厨房。

【时间倒退回半个小时前】
本来是带着孩子下去骑自行车,一辆电瓶车突然失控朝骑着自行车的儿子冲了过去,孙翔眼疾手快,一把抱住了儿子,同儿子一起摔在地上,却依旧死死护着他。

没有什么大碍,只是手臂蹭出了血。

“呜哇!!!粑粑你的手臂流血了!!!呜哇!!!”被刚才那一下吓得不轻的儿子开始哇哇大哭起来。

“男子汉,不要随便哭。”孙翔拍着他的头对他说道“呆会儿回去,见到妈妈,就说爸爸走路摔倒了,不然妈妈又要瞎操心。”

“嗯……”儿子抹了抹眼泪,冲他说道。

【现在】
看着妈妈走进厨房,儿子才走到孙翔身边,说道:“粑粑,还痛不痛,我给你吹吹……”说着,嘟着嘴开始呼呼孙翔手臂上的伤口。
“乖,爸爸不痛了。”孙翔笑着摸摸他的头,满眼温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粑粑,你为什么要救我呢?”
“我是你爸爸啊。”
“以后我也要成为像粑粑一样的粑粑。”
end
——————
我从未令他骄傲,但他依旧待我如宝。
祝愿所有的父亲,父亲节快乐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